易心夜雨

我永远都在❤️💙🌈
微博「易心叶-夜雨」

雨夜 2014年5月3日 雨中

众多天气中,哪一个天气是你最为钟意的呢?又在一个怎样的时间,让你永远铭记呢?

对于我而言,我最钟意的是雨天,我喜欢听雨的怕打声,喜欢那雨前的风声,喜欢那宁静的环境带给我的心境。如若雨天在夜晚,那便是更美妙的事了。正因如此,我永远铭记那个人夜晚,那个充满雨声、雷声的夜晚。

我喜欢雨天还有另外一个原因,那就是它可以陪伴我入眠在夜晚。有人会说:“这么吵闹,怎能睡得着。”而我不这么认为,我认为那是一种享受,犹如音乐的美妙,风的韵律,雷的节拍,雨的主旋,这不正是一个奇妙的乐章。有这么优美的乐章可以听,岂不是我的荣幸,怎能不好好享受一番呢?

忽停忽起的韵律,暂停又起的节拍,永远鸣奏的主旋,在这漆黑的夜晚,格外响亮。营造出这幽静的气氛,让你安心入眠,这不正是雨的用意吗?

雨,是高贵的雪,正如鲁迅《雪》中所说,雪是雨的精魂,那么雨就是雪的灵体,不可替代的灵魂。

夜,深了,雨声渐行渐远,但依然存在。飘飘洒洒,冲刷过去的尘埃,洗新着人们对雨的理解。

树叶还在摇摆,伴着香甜入眠的鼻息声,夜晚中的雨还在下着,但这雨夜,我永远铭记。


评论

© 易心夜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